close

今天是在麗尊酒店的艾可柏菲Buffet餐廳當兼職人員的第三天。

今天的工作時間是:早上7:00到11:00,共四個小時的時間~。

今天發生一個小mistake,因為來吃早餐的客人一直進來,因此,很多張桌子都來不及整理。

甚至A區有一張桌子的客人還沒走,他們只是再去拿食物而已,我我再帶位時,我以為那桌的客人走了,我就跟我當時在帶位病根在我後面的客人說:「這位子給你們,你們先去拿菜,我幫你們整裡一下桌面和拿新的餐具過來~。」

結果在脂漏比較不忙的時候,我就被當時在值班的主管叫到C區那,然後就被他唸了一下~! 

雖然他的表情和口氣很嚴肅,但他的口氣卻很心平氣和跟我說:「下次如果看到A區沒什麼座位時,不要硬給客人座位。因為你有帶到一組客人到某一張桌位那,但那張桌為的客人還沒離席,而你就帶新的客人過去做那張桌位了!其他區雖然門有拉上來,但不是不能用。所以下次如果看到A區沒什麼位置時,就在出入口那請客人等一下,看到A區真的沒位置了,妳是可以帶到其他區的位置坐的!沒有那麼硬式規定,其他區的門關上了,就不能使用的意思,A區的座位滿了,還是可以到B、C、D區那坐的!還有,要多觀察客人的動態才行。」

我:「好的!謝謝你!」

雖然對那組我帶位的客人以及還沒離席的那組客人身感到不好意思,但這也讓我從中學到:做事,不能太急!不然的話,我們在做選擇時,輕者,可能只會失去掉其中一項機會;但重者的話,則會落得兩頭空!所以,凡事不能太急!凡事都要小心謹慎,並且多觀察周圍的環境和資訊,這樣才能做好事情呢!😊

 

加油啦,Agatha!💪😄

也為大家加油~!😊

為自己勉勵,也勉勵各位!

arrow
arrow

    Agath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